內容來自hexun新聞

格力電器董明珠制冷領域內將實現多元化

王珍今年格力電器(000651,股吧)逆勢增長,銷售收入將首次突破東湖房屋貸款快速行銷貸款1000億元。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日前向《第一財經日報》透露,未來五年,格力電器爭取再增長1000億,達到2000億元的年產值。這意味著,未來五年格力電器平均年增長要達到200億元。董明珠說,今年“十八大”、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都提出加快“城鎮化”建設,這會帶來機會。此外,自主品牌出口也是一個增長點。“我一直很樂觀,不是沒有市場,而是沒有技術,沒有創新。如果你保持技術創新,就能保持增長。”12月22日,格力電器自主研發的雙級變頻壓縮機產品獲得專傢組“國際領先”的認定。壓縮機原來隻是一級壓縮,空調的應用范圍一般為-7攝氏度~43攝氏度。經過壓縮機兩級壓縮的技術創新,空調的應用范圍可以擴大到-30攝氏度~5攝氏4度,熱泵熱水器今後在長江以北也可以使用瞭。董明珠說:“格力千億之後仍將堅持專業化,但會在制冷領域內實現多元化。”比如在電機、壓縮機等上遊部件的核心技術上做更多研究,甚至把電機的應用延伸到另一個產業。格力最近對大量的專賣店進行改造升級,晶弘冰箱、凈水器等也進入瞭格力專賣店。董明珠說,一些格力專賣店已擴大至1000平方米。“格力專賣店不一定賣格力品牌的產品,但一定要是精品。我更多要求我們的小傢電(做到這點)。”格力專賣店今後可以為廚具、空調、用水、采暖提供一體化傢裝設計。因此,她並不認為電子商務將替代實體店,特別是空調、凈水器銷售之後還存在很多服務問題。盡管格力電器肯定也會發展電子商務,但電子商務與實體店將是並存關系。針對最近二股東減持的事,董明珠首次回應說,股東增持或減持都屬正常。“企業行不行,關鍵看企業報表,看它的經營狀況,而不是看誰持有。”董明珠說,“我是經營者,我要對所有股東負責。不是今天換瞭一個股東,我就不負責瞭。”“我對格力非常有信心,股價的波動由投資者的心理因素決定。我一直說,我對投資者負責,不泰山房屋貸款對投機者負責。所以,大傢沒必要擔心。”董明珠說。目前,除瞭格力電器和格力地產(600185,股吧),其他業務隻占格力集團收入的0.2%。董明珠說:“我現在希望集團自身發力,讓自己活得健康,我也希望培養優秀的人才支撐集團的發展。我會把更多精力放在電器,因為電器是一個龐大的企業,要延續技術領先優勢,同時培養團隊,讓更多有奉獻精神的人走上領導崗位。”

新聞來源http://tech.hexun.com/2012-12-24/149376242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4t4t2m3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